close

DSC03832.JPG

( 娸娸的最愛,懶懶熊,每天都躺我床上。 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高中的時候,好友薛迷上了攝影,他從高中玩攝影玩到大學,還當了一陣子攝影社的社長。

某天他來到我家,拿著NIKON FM10 與 KONICA AUTO S1.6  教我什麼是光圈、快門,怎麼用裂像對焦屏和疊影對焦屏對焦。

看著他有著兩台古董相機,東拍拍西拍拍,讓我也很想擁有一台來玩玩。

薛就跟我說,如果沒錢買數位單眼的話yahoo拍賣上有許多底片單眼相機,價錢十分便宜而且功能也很夠用了。

 

IMG_9222_RAW.jpg

( 小老婆 yashica gsn35 )

於是,我也踏入了攝影這條不歸路,前前後後買了四台底片單眼,雖然說買了四台,不過價錢都是很低廉的,最貴的YASHICA也不過一雙AIR FORCE的價錢。

後來堂姊知道我有在玩相機,也送了我一顆50mm定焦的macro鏡! 拿到鏡頭的時候爽到不行 。這鏡頭可以買四台YASHICA了! 金剛溫!

 

1.jpg
( 變態阿儒與肌肉高柏 )

這是第一捲底片裡的照片,哈哈,也忘了為什麼他們要擺這智障POSE給我拍,以前不喜歡這張照片,因為晃到了,所以不喜歡。

最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,又看到這張,把它弄成黑白之後,就很尬憶這張。

 

14320004.jpg

( 薛家外的海堤 颱風前的夕陽 )

剛開始玩相機的時候,很喜歡往海邊跑,很喜歡拍夕陽,藍天白雲,花花草草。

 

99320035.jpg

( 波斯菊 )

拍夕陽、花海、藍天白雲,會讓自己覺得拍的很漂亮,拍的很好,會傻傻的覺得自己很厲害= =

可是拍久了,會覺得漂亮是漂亮,卻好像少了些什麼?

 

76070019.jpg

( 四年一次的王爺繞境 )

剛接觸攝影的時候,我不喜歡拍人,那時候覺得如果要拍人的話,隨便拿台相機拍就好了,何必拿底片單眼拍人呢,很浪費底片。

相反的,薛很喜歡拍人。

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喜歡拍人呢?  TOMO:你以後就會知道了。

 

76070006.jpg

( 王爺繞境 乩童起乩迎神轎 )

某天因為阿嬤家的廟有四年一度的王爺繞境,照例會回阿嬤家吃飯。

網路上曾經看過前輩拍廟會拍的很好看,所以我也嘗試著去拍廟會。一個早上,就拍了一捲底片。這對我來說算是很浪費...

不過裡面卻有幾張很滿意的,於是發現,拍人好像比較有味道ㄟ

 

68230023.jpg

( 新人在藍曬圖前拍婚紗 )

之前常常在網路上找一些前輩拍的作品,發現了一個叫煙斗客攝影前輩的部落格,他的部落格名稱叫''煙斗客的重車日記'',那時候瘋狂的把他每篇文章都看過一遍。

他是位喜歡抽煙斗的攝影前輩,有台Honda Hornet 900 重車。空閒的時候可以騎著重車四處拍照,真是我的夢想.....

 

 68240031.jpg

( 黃金海岸 )

煙斗客大哥喜歡拍人、社會寫實、鄉土, 與黑白底片,他的每篇文章幾乎都是無名的''本日熱門 hot!''

我很喜歡他照片給人的感覺,他的照片不是只是張照片,他的照片可以不需要文字就可以傳達許多東西。

於是我也喜歡上這類的攝影,也愛上黑白底片。

 

14320008.jpg

( 茄萣 情人碼頭 )

某天,在Google上收尋攝影大師,收尋到''紀實攝影師-布列松-決定性的瞬間'' 布列松這名子之前在我買的攝影書裡面有看過,可是那時候看不懂= =

布列松提倡決定性的瞬間,偏愛黑白攝影,喜歡萊卡135旁軸相機,反對裁剪照片與使用閃光燈,認為不應該干涉現場光線,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攝影家之一。

布列松:[拍攝那一秒是充滿創造力的瞬間,你的所構建和表達是生活提供給你的,並且你必須憑直覺判斷何時該按下快門,按下快門的瞬間,便是攝影師所創作的,喔...是的!就是那瞬間,一旦你錯過,他將不復存在。]

 

99330009.jpg

( 藍曬圖 黑西裝 )

在看過布列松的作品後,我也愛上這類攝影,雖然說是''決定性的瞬間''但其實這類照片是需要長時間等待的,先在某個地方,把光圈快門調整好,慢慢等待,

等到某個不錯的畫面出現時,在抓準時機按下快門,完全是靠感覺,不是很好拍,不過我很喜歡這類攝影。


68220035.jpg

( 愛笑的馨慧 )

後來比較喜歡拍人,也想嘗試拍拍MODEL,於是找了老朋友當我的MODEL讓我拍拍看,可是拍出來的東西卻比較像隨拍= =。

應該是說,我本來就不喜歡MODEL的照片了,感覺很虛假。還是隨拍比較真實。

 

99340030.jpg

(七股 老爸 )

後來也喜歡拍拍家人,老爸怎麼拍怎麼帥。

 

IMG_0527.jpg

( 做客家藍衫的老師傅 )

後來因為要做報告的關西,也拍了一些專題人物,I like it.

 

76840016.jpg

( 薛 拍照ING.)

騎車、拍照的好伙伴

 

68210002.jpg

( 鈜茗與FZR )

騎車、拍照的好伙伴! 我好喜歡你的FZR阿阿阿

 

DSC03232...jpg

( 麥多熊熊屋 )

現在又多了一位拍照的好伙伴,七大大。

 

花了不少錢在攝影上,不過有些興趣是一輩子的,值得!

 

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